查看更多

绿灯火

老塔的《镜子》对我来说真是天才作品。或者说我对这部的喜欢完全是私人的

泛金的平原 草丛 地平线上高大的树 暗淡而湿润的绿色 橘色的火苗

让我想到十六岁因为川端康成而失魂落魄的那个冬天

和在东北农村大地上消磨的那一小部分童年

有的地方有点像伯格的《我们在此相遇》 把回忆都当是作梦

最后部分有个医院病房的镜头,墙上有很多很多镜子,我想的是人越年老就会在他人身上看到越多自己,就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镜子

黑白部分有震撼也有动态美,截图很难表现,很厉害

其实我感觉这部有一些拍的比较任性的地方,但我共鸣是比《乡愁》《潜行者》深太多了😭是会想要反反复复看的艺术片。

评论
热度(3)
©绿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