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绿灯火

聊聊袁朗中心文《三千世界鸦杀》

【Update on 9.25】最近太忙了,把八月底开始留言要文的发了。请留邮箱,没邮箱不行.....p.s.希望吃袁哲的朋友们看看《再见俄里翁》!


一篇古早的,严肃活泼的,All CP的,kuso长文。非常精彩。

一条主线,主讲A大队中高层的人员更迭,其实是粮食;众多副线,花式cp故事平行世界,主要是袁哲和铁袁,还有袁高,铁哲,袁朗/原创人物等等,五光十色。多个副线穿插在一起的方式乍一看离谱,越细品越觉得妙哉,像是一个个映射现实的寓言故事。

这篇冷门文章是一个袁哲妹子推荐给我的,值得看的首要原因我想还是这里的袁朗特别袁朗本人。

一场城市巷战主题演习,神勇迷人依旧,但除此之外,他也因为折腾南瓜被吴哲带头开报复玩笑,在A大队内部演习里被自己师兄一枪击毙,因为自己手下南瓜被抢和铁路大发孩子脾气。

不那么淡定的,被人欺负的袁朗反而看得人哈哈大笑,我觉得这就是老段当年塑造的,潇洒不羁但又有种真挚的孩子气,的感觉吧。


精华人物也许是铁路。原剧对铁路的塑造也是我心中的神来之笔,两三点笔墨,你一定可以信服,这是只和袁朗小狐狸应和默契的大狐狸,而且一定能把嚣张的小狐狸掌管的很好。

铁路把A大队的大队长一职传给袁朗,是很多文都会当作结局去写的,但这其中的过程和可能伴随的痛苦,没想到可以被挖掘的这么深入。

袁朗论带兵,是和手下的一线兵贴的很近的军官,论战术技能和个人魅力,在一线他就是明星。那么,他是否适合走到大队长这样一个位置?铁路是为什么选择他的?本质上这文就是侧面写周围人对铁路心思的猜测,顺便把A队上上下下的人物描摹一遍的。

高处不胜寒,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这里的袁朗后来颇有点高城眼看着七连散了那味。这时习惯了他对新人的温柔深刻的我们才发现,袁朗也是会习惯了依赖别人,会因为换了角色和环境不知所措的。他也会因为成长而痛苦,也会被铁路逼着往前走。

最喜欢的就是那个最伟大的魔术师和最伟大的观众的寓言,国王就要离开打点多年的王国,but the show must go on. 最感慨的是齐桓的离开,看着亲手种下的南瓜瓜熟蒂落,那确实是甜蜜的痛苦,痛苦的甜蜜。


说了这么多,这终究不是一篇那么严肃压抑的文章。作者是玩梗高手,如果你看过几篇名气还算可以的士兵早期同人,一定会在最后一章笑出来。我的私心袁哲有个光风霁月的故事穿插在里面,又有一些诡谲的笑点,是很美妙的。


评论(54)
热度(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绿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