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绿灯火

关于《死亡》(袁哲 by望春花)

我看的所有袁哲里最萌的一句人物台词还是望春花《死亡》里面吴哲的那句 “我不相信他们,我会保护你。”

吴哲比袁朗小快七岁。其实就是,虽然我的年纪小,我的职级和阅历都不如你,平时性格也更柔和,但看到有人想让你受苦,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冲出来护着你。


就特别喜欢小吴同学身上这种韧劲啊。或者说喜欢这部剧里很多人身上都有的这种韧劲。


这里队长和吴哲的关系应该是公认的特殊,但大家又看破没说破。如果不是某部门带来的压力,也许当事人自己也就把这层窗户纸维护下去了。


菜刀也让人很感动。吴哲收拾东西不惜违纪的代价也要去救袁朗,齐桓进门,吴哲大喝一声叫他转过去别看,他就立刻转过去没多说一句,只说手里是兄弟们的一点意思。这就是齐桓了,他是润物细无声,你的在意我都看在眼里我都懂,所以你什么都不必解释,我也什么都不会说。


吴哲在跳伞前的一瞬间去吻了袁朗,袁朗是没给他反应的。在吴哲看来他可能是拒绝。吴哲的做法其实是告白,因为以为见不到他了,豁出去了,那么害怕他拒绝,所以到此时才表露,但也还是那么希望他能知道自己是爱着,所以会主动。默默爱着的人都会害怕。

后来在飞机上袁朗只要了一条毯子,悄悄抱住了吴哲,不只是接受,也是安慰。这就很队长。然后房间里熄灯了吴哲一看他果然亮晶晶一对黑眼睛笑嘻嘻盯着自己,这就很袁朗。虽然这篇里他一直被折腾,但他还是非常袁朗本人。


评论(3)
热度(16)
©绿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