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绿灯火

A Little Talk

今天和同学聊电影,说到超英片,又遇到说“对超英完全无感,觉得一点没深度”的,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种说法,倒不是说超英电影多有深度,而是很多人说这话时抱着完全不愿了解的态度,语气轻浮。

应该说我理解这种态度,因为放到两年前我也是一样,但现在我的心态是这样的,我觉得一切有粉丝基础的东西一定都有自己的亮点,而一个庞大的粉丝群体一定具有diversity. 我现在比较开放,一开始我会抱着观察的心态去看,愿意去了解这些其他人喜欢的东西,然后我也有可能喜欢。我不只学习哲学,也学习流行文化,我不只喜欢阳春白雪,也喜欢下里巴人,我不只喜欢触及人性的故事,也喜欢抓人眼球的视觉效果。曲高和寡和街头巷尾,他们的互通性要远远大于相异性。

还是那句话,电影是多维艺术,世界也具有多元的趣味。抱着一种学习而不是时刻批评的心态,大概会拥有更多有趣的体验。

评论
热度(1)
©绿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