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绿灯火

About Darth Vader

一点个人理解:


我以前对达斯维达喜欢不起来,现在我对他更多是可怜……西斯的能量来自对power的渴求,西斯的师徒关系是一种绝对的权力关系,是控制和被控制。所以维达的确是某种意义上的奴隶。

西斯师徒关系的变化无非是,控制者不再想要被控制者时,就毫不犹豫地摒弃他(ppt对杜库),而被控制者不愿再被控制时,就会反抗。一般人反抗不公平也就两种方式,诉诸法律或者奋起杀死自己的主人,西斯这里显然没有法律可言,所以只有背叛;所以西迪厄斯杀死普雷格斯,维达又杀死西迪厄斯,这就是我理解的Treachery is the way of Sith.


达斯维达到死都是个西斯。他杀死了自己的师父,但这不意味着他回归了光明……这条路是没有回头的,他并没有从维达变回阿纳金·天行者。


所以我和王老师的看法可能是相同的,阿纳金在成为达斯维达的时候就死去了……而因为维达的存在,他的灵魂被卡在原力的阳间和阴间之间二十年,直到维达也死去的一刻。这就是原力老王在等待的一刻。所以原力安纳金还是个年轻的帅哥……If he dies young then he stays young forever.

评论
热度(19)
©绿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